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南縣─永康市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每週只有三、六捕犬,以通報案(皮膚病、攻擊性等)為主,有項圈的就不抓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清潔隊車輛,車後面有大鐵籠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暫放回收場,等環保局帶去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:要人道,所以不會用鐵絲來捕犬。捕抓的狗會先暫放回收場,等環保局載去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。永康市流浪狗很多,但會以病犬或攻擊性犬隻為優先捕捉對象。若有民眾疏縱家犬造成危害還會被罰錢。

    清潔隊受訪者表示:通常民眾舉報才會去捕抓,由於回收場沒有辦法養狗,僅能提供水,因此會請環保局盡快來將狗載到收容所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走蔦松一街經國道1號高架陸橋,過小水圳後(蔦興橋),依指示牌左轉,左邊即是。

    留置所在進回收場大門的左邊角落,是兩個落地犬舍,各約一坪大小,內有60㎝׳0㎝大小的水盆,但無飼料盆,訪查當日籠內無狗,但地面有未清洗的糞便痕跡(見圖一、圖二)。回收場內堆滿垃圾,臭氣沖天,環境髒亂,捕抓的狗被關在如此骯髒的地方,再加上捕抓過程造成狗的緊迫、恐懼,導致免疫力降低,更容易感染病菌(見圖三)。

    訪查當日,現場人員表示:他們不會隨便捕犬,有民眾報案才會出去捕抓,有些甚至是民眾抓到交給他們帶走;捕抓的狗環保局會派人來載,多久一次不知,載去哪裡也不知,但是聽說環保局載狗的人發生車禍,最近都沒有來載。

    圖一:位於回收場角落的兩個落地犬舍,相當殘破。
    圖二:犬舍地面留有乾掉、久未清洗的糞便痕跡。

    圖三:堆滿垃圾,臭氣沖天的回收場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