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嘉義縣─竹崎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。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通報就會請捕犬人員去放誘捕籠誘捕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95年3月份開始,因為狗愈來愈多,有收到公文要開始補助,由環保局補助鄉公所,每隻狗一百元。但民眾捕捉沒有獎金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暫放清潔隊關籠養著,數量多再送民雄收容所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抓狗只有用誘捕籠誘捕,沒有圍捕,數量少會先在清潔隊養,再集中送到民雄收容所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走166線道往民雄方向,經過國道3號後左轉,沿著國道3號走,約1公里左右,垃圾場就在右邊處。

    垃圾車停車場旁的路邊,有幾個小籠子,只有一個籠子內有一隻狗,人靠近即發出警戒聲,很緊張(見圖一、二)。籠子底部是鐵欄,不適合狗的腳掌站立,會一直陷進縫隙裡(見圖三、四)。籠內有水還算乾淨,但沒有食物(見圖五)。狗籠上用來遮蔽的板子很小,無法確實遮蔽風雨或陽光(見圖六、七)。

    另有約10多隻狗,在垃圾場內自由活動,幾隻皮膚病嚴重(見圖八),垃圾場內還放著許多廚餘桶,成為這些狗的食物來源(見圖九、十)。

    圖一、二:垃圾車停車場旁的路邊,有幾個小籠子,其中一籠關著一隻狗。

    圖三、四:籠底鐵網的間距,不適合狗站立,狗的肉墊容易卡在縫裡。

    圖五:籠內有水還算乾淨,但沒有食物。

    圖六、七:只在狗籠頂部放了幾塊木板當遮蔽,無法確實遮蔽風雨或陽光。

    圖八:另有約10多隻狗,在垃圾場內自由活動,但都有嚴重的皮膚病。

    圖九、十:垃圾場內放著許多廚餘桶,成為這些可憐流浪狗的食物來源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