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彰化縣─和美鎮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民眾報案才處理,捕抓前會先和報案人聯絡,確認位置及犬隻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,車上放籠子,車身標示和美鎮公所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直接送焚化場野放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和美鎮沒有每天捕犬,要有民眾報案野狗咬人才會去抓。捕抓的狗都先送焚化場,較乖的就野放,較兇的有時就會被關起來,一至兩個禮拜後才會轉送到員林去,而要送去員林時就再抓一次。焚化場一般不能進入,且幾乎也沒有鎮民表示要來找狗或認養狗,要去的話要問組長才行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和美鎮焚化廠(北二高南下,過中港路,由和美交流道出口下,前行數百公尺即可見)。

    廠區分三部分,焚化爐與資源回收區、舊式垃圾處理區、垃圾掩埋區。每區都有狗,但處境卻都不同。焚化爐與資源回收區內有一小狗籠,關一隻狗。遠看狗的精神尚佳,有食盆、水盆,但不知是否有食物和飲水(見圖一、圖二)。空地上則另有一隻狗,悠閒睡覺,應是「寵物」狗。

    舊式垃圾處理區約有7、8隻可以自由活動的狗,警覺性很高,一有風吹草動立即解散(見圖三)。而垃圾掩埋區也有一隻狗,精神奕奕,狂吠警戒,應是廠區的警衛犬。

    圖一:回收區前的狗籠,關著一隻應是捕獲的狗。
    圖二:狗籠上方只有一塊破浪板遮蔽,根本無法阻擋風雨及寒冷。遠看有食盆、水盆,但無法看到裡頭有無食物及飲水。

    圖三:在舊式垃圾處理區自由活動的狗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