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彰化縣─花壇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檢舉就一定會去處理,並且由報案人陪同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白色資源回收車,或藍色廚餘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留置清潔隊內(彰員路2487號),再儘快送到員林流浪犬中途之家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因為員林中途之家收狗的時間是每周二、四、六,所以他們平時抓到的就會先放在清潔隊內的籠子裡,然後再儘快送到員林。

    ◎若有民眾要找狗可以直接到清潔隊,不是在垃圾場,而是在清潔隊停放車輛的地方,該建築物後面有籠子,抓到的狗都先放在這。此外,公所也有捕抓犬隻資料的電子檔及照片等,也可以直接先到公所看照片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市區內的彰員路2487號。

    清潔隊辦公大樓的後面即是車輛停車場,角落邊放約3-4個籠子,籠子都不大,關一隻狗可能都太小,四周也沒有任何遮蔽物。訪視當日沒看到狗(見圖一),隊員說剛送走。

    圖一:停車場的角落擺放幾個狗籠,即是流浪犬留置處。旁邊是廚餘桶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