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北縣─八里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固定每周星期二捕犬,其他時間則是民眾打來要棄養,他們就去將狗抓回來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黃色專用捕犬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八里鄉流浪犬中途之家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收容所開放時間為周一到周五上午9-11,下午2-4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收容所位置:八里鄉長坑村6鄰長道路36號。走粉寮路從林口五股方向,經工四路後,左邊有一條路為「北51」,都是下坡及彎路,約不到1公里處,左邊有一條小路,進入後約500公尺即可看到「八里鄉流浪犬中途之家」(見圖一)。

    用簡單鐵皮搭起來的犬舍,共有10間,分成左右兩邊,用以區隔公母。外圍的鐵網上,掛有一塊「認養流浪犬須知」的看板(見圖二)。訪查當日所見,每間犬舍約有2~3隻狗不等,只有一間有4~5隻幼犬。犬舍內一片空曠,無任何保暖設施,嚴冬裡,所有的小狗都蜷縮在一起(見圖三)。公犬區有一、兩隻狗健康狀況看起來特別糟,行動非常緩慢,且完全沒有精神。

    訪查當天所見,犬舍的環境還算乾淨,地板也保持乾燥,飲水也乾淨充足。收容所內並有一座焚化爐。

    圖一:收容所大門外觀。

    圖二:掛在門口的領養須知。

    圖三:空曠的犬舍沒有任何保暖措施,嚴冬裡,小狗全都蜷縮在一角。

    圖四:犬舍的後半部有屋頂遮蔽,前半部為露天,環境清潔及動物飲水都維持的不錯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