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南投縣─魚池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農政單位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民眾通報就會安排時間捕犬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貨車,車後放籠子,車身標示鄉公所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關在魚池鄉垃圾場,等累積到7、8隻時就會請防治所的人來把狗帶走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魚池鄉不同於其他鄉鎮,他們有自己的捕犬人員,有民眾通報才會捕捉,不會主動捕捉路上的,且抓的狗大部分都是看起來比較糟糕的流浪狗。捕捉後送到垃圾場關起來,防治所會提供飼料,他們都有好好照顧被抓的狗。捕捉的數量累積到七、八隻時,他就會請防治所的人來將狗載回去收容所,收容所會先公告,若無人認領養,可能一個月後就會安樂死。民眾如果要去垃圾場看狗,可以事先聯絡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魚池鄉垃圾掩埋場及資源回收場(見圖一),從魚池鄉市區、近九族文化村小路下去,往河谷下去。

    垃圾掩埋場大門的右邊有一間提供工作人員休息的工寮,沿著工寮邊緣(即鐵圍欄邊緣)約10公尺處有一個小鐵籠,籠裡關著2隻小黑狗,現場人員表示這是民眾帶來棄養的。籠裡沒水、沒食物,但工作人員表示會餵食。籠子擺放處旁邊全堆滿垃圾,也只幾塊破損的木板蓋在籠頂,其餘全無遮蔽。籠外則有一隻哈士奇,及另兩隻小黑狗是沒有關籠,可自由活動(見圖二~圖四)。

    工作人員說留置所其實在掩埋場下方的資源回收場內,工寮旁暫放的狗之後也會移到這裡的籠內。出掩埋場再往下走,約2個轉彎就可看到左右兩邊的資源回收場。現場人員表示星期ㄧ~五上午8點後才會開放看狗,也才會有人來餵食。

    現場共有二個大鐵籠,各約有2~3坪大小,右邊的鐵籠有架高,裡面沒有狗,也沒有水、食物等(見圖五),籠子底盤離地約一尺,積滿久未清理的糞便及垃圾(見圖六)。左邊的鐵籠較矮,約有1公尺高(見圖七),裡面有2隻狗,較大的黑狗躺在前面,另一隻小狗則畏縮在角落,神情驚嚇不安(見圖八~九);籠內放置一個破塑膠盆充當食盆,但沒有食物,另有一個鐵鋁桶裝水,但水非常髒(見圖十~十一)。

    隨後工作人員又將另一隻黑狗關進來,並在空食盆內倒入飼料加水,但所餵食的量僅夠這隻黑狗食用,原來的兩隻狗根本吃不到,且未將水盆內的髒水換掉(見圖十二)。

    鐵籠內有許多未清理的糞便,鐵籠底下也是,堆積許多狗毛及糞便,應是從未清理,整體環境髒亂不堪,狗關在此處被當成「活垃圾」一般(見圖十三~十四),籠外的垃圾堆中還看到數個只剩白骨的狗頭顱,無法確知是否任由動物死亡,再隨意棄置屍體(見圖十五)。

    圖一:魚池鄉垃圾掩埋場的告示牌。

    圖二:工寮旁放置有一個小鐵籠,籠裡關著兩隻,籠外兩隻可自由活動,是民眾棄養的狗。

    圖三~四:籠子擺放處旁邊全堆滿垃圾,也只幾塊破損的木板蓋在籠頂,其餘全無遮蔽。

    圖五:現場共有二個大鐵籠,各約有2~3坪大小,右邊的鐵籠有架高,裡面沒有狗,也沒有水、食物。
    圖六:籠子底盤離地約一尺,積滿久未清理的糞便及垃圾。

    圖七:左邊的鐵籠較矮,約有1公尺高,關了兩隻狗。

    圖八~九:較大的黑狗躺在前面,另一隻則畏縮在角落,神情看來驚嚇不安。

    圖十~十一:籠內放置一個破塑膠盆充當食盆,但沒有食物,另有一個鐵鋁桶裝水,但水非常髒。

    圖十二:後來被送進來的黑狗,工作人員在空食盆內倒入飼料加水,但份量僅夠這一隻食用,原來的兩隻狗根本吃不到。

    圖十三~十四:鐵籠內有未清理的糞便,籠底也是,堆積許多狗毛及糞便、垃圾,應是從未清理,整體環境髒亂不堪,狗關在此處被當成「活垃圾」一般。

    圖十五:垃圾堆中還看到數個只剩白骨的狗頭顱,無法確知是否任由動物死亡,再隨意棄置屍體。
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