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高雄縣─橋頭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環保課(清潔隊)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民眾通報會先登記,累積多一點案件後,約二、三個星期才安排一天捕犬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,車後面放白鐵籠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高雄縣動物收容所(燕巢收容所,深水村深中路100號,高師大燕巢校區後面)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,一抓到狗就會馬上送到燕巢收容所,至於收容所如何處理並不清楚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請看燕巢鄉訪查記錄。

    雖然訪查時清潔隊表示,一抓到狗會馬上送到燕巢收容所,但我們仍到清潔隊察看。(清潔隊位於中山高由大社、楠梓交流道下,沿台1線往橋頭,戶政事務所右後方)

    訪查當日,恰巧在清潔隊停車場,見到以資源回收車充當的「捕犬車」回隊。捕犬車有頂棚,車上有捕犬桿、網,以及半坪大的狗籠(見圖一),籠子底部的鐵絲網已破,斷裂的鐵絲容易傷到狗,不見改善。籠內有2隻成犬、3隻幼犬,工作人員表示,其中一隻成犬是被防疫所人員「吹箭」抓到的。這些狗當天下午就會送到燕巢收容所。

    捕犬車停妥後,工作人員馬上拿水給狗喝,但狗都沒喝,可能是還處於緊張、緊迫的狀態(見圖二)。清潔隊的鐵皮圍籬旁放置捕犬桿(見圖三)。工作人員表示,捕犬隊員有4、5位,通常有民眾舉報才會抓狗。

    圖一:以資源回收車充當捕犬車。車上有一個狗籠及各種捕犬工具。
    圖二:籠子底部的鐵網已損壞卻未修復,非常容易傷到狗。躺著的成犬據說是以吹箭捕捉到的。

    圖三:置放於一旁的捕犬桿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