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彰化縣─二林鎮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大部分是民眾不想再養的狗,他拿籠子去請民眾關起來後,再去載走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在清潔隊停車場用鐵絲圍起來養,然後會固定有一個人來要走狗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:二林沒有收容所,每次抓到的狗都會被同一個人要走,他推測是香肉店的,但他說有人要就給他,不會管對方的身份及用意,不然沒地方收容也沒辦法。狗抓到後會先圈養在停車場,但是常常狗就突然不見,不知道是被偷還是跑走,另外就是被同一人要走。當民眾通報要抓狗時,都會老實告訴對方狗可能的下場是香肉店,若告知後民眾還是不想留下狗,他也只好協助把狗帶走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通往大城鄉前的路上,清潔隊停車場(鎮公所前的路往前走,在一處寬闊的區域,線道143號路旁邊。)

    清潔隊停車場裡有一間房子,應該是隊員的休息室,旁邊有一間鐵皮屋前有2個籠子。訪視當日籠內沒有關狗(見圖一),倒是籠外有4隻狗,3隻成犬及1隻幼犬,其中1隻黃狗不斷對人吠叫,外觀上看起來還好(見圖二),另一隻則有嚴重皮膚病,全身的毛掉光,且皮膚都是傷口或結痂,生殖器部位有一處紅腫破開的傷口。幼犬同樣皮膚病嚴重,很瘦,和另一隻白色成犬蜷縮在一起取暖,三隻看起來狀況都很糟(見圖三~六)。籠子旁邊有幾個裝廚餘用的塑膠桶,桶子邊地面上則另外放了些廚餘,研判應是給狗吃的(見圖七、八)。

    圖一:鐵皮屋前有2個籠子,籠內沒有關狗。

    圖二:籠外則有幾隻狗走動,其中一隻黃狗外觀看起來還好,一直狂吠。

    圖三~六:一隻黑狗皮膚病嚴重,全身無毛結痂,生殖器部位有一處紅腫破開的傷口,幼犬也同樣皮膚病嚴重,很瘦,和另一隻白色成犬3隻蜷縮在一起互相取暖,三隻看起來狀況都很糟。

    圖七~八:籠子旁有幾個廚餘桶,地面上則另外放了些廚餘,研判應是給狗吃的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