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彰化縣─永靖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原則上不太抓狗,除非民眾一直舉報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帶到其他鄉鎮或其他地方野放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第一位受訪的清潔隊工作人員表示,幾年前,若有民眾反應流浪狗問題,他都是去找其他鄉鎮開香肉店的人來抓狗,讓他們抓去宰殺當香肉販賣,現在的情形他不了解。

    ◎電話後來轉到說是較了解此業務的工作人員手中。該員表示,據他了解現在很少抓狗,因為沒有收容的地方,若有民眾反應就先去看看,再決定怎麼處理。但問到怎麼處理時,他則支支吾吾說不出來,後來回答說:抓到後會再把狗隨便載到別的地方放掉。詢問是否還有找香肉店的人來捕犬,他則回說:「應該不會啦」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清潔隊位置:台1線永靖市區附近。

    訪視當天,清潔隊大門緊閉。旁邊有公園、老人活動中心、籃球場,週邊非常熱鬧。圍牆外圍有公所人員正在除草,問他清潔隊內是否有狗?他回答說:「不知道耶?剛剛是有聽到狗在叫啦」。但訪視人員沿著周邊圍牆不斷探看,當日並沒有看到及聽到有狗被留置的跡象。
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