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中縣─大安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檢舉才會捕犬(以誘捕籠誘捕,因只有兩個可使用,所以要安排時間),或協助帶走民眾想棄養的狗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白色貨車,車身標示大安鄉公所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暫放清潔隊,再送台中縣動物之家(后里鄉堤防路370號)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以誘捕籠誘捕犬隻,擺放籠子一兩天後會去查看是否有捕到狗,或是民眾若看到有狗進籠了,也會通知他們去收。抓到的狗會先暫放清潔隊,等累積到數量多或有人力時才送到后里。這期間狗會被關籠養著,至於到了后里收容所後的處理流程,他就不清楚了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台61線南往北,過大甲溪後,第一個村莊為南埔,左轉進入村裡。再左轉走到大甲溪堤防邊馬路右轉。約500公尺即可見清潔隊與垃圾掩埋場。

    空曠的垃圾場內,置放一個殘破的大型鐵籠,且分成兩欄,四週再以鐵皮圍起(見圖一)。一欄關了3隻山豬(見圖二),另一欄關了一隻大型的黃狗,籠內外都非常髒,飲水盆內的飲水已經變色,而食物就是廚餘(見圖三、四)。

    在停放車輛、工具的地方,看到一輛捕犬車,車上有狗籠,但沒有遮蔽(見圖五、六)。地上還堆放數個狗籠及捕犬工具等(見圖七、八)。

    圖一:紅色箭頭所指處即為臨時留置所。
    圖二:許多清潔隊留置所都有養山豬?這些山豬何來?又將何去?

    圖三、四:留置所內的狗,吃的是廚餘,喝的是變色的水。

    圖五、六:由貨車改裝的捕犬車,上面放置幾個鐵籠,沒有任何遮蔽。

    圖七、八:地面到處都是鐵籠及捕犬工具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