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高雄縣─甲仙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每個月第二、第四週的週三捕犬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白色資源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暫放清潔隊,再送高雄縣動物收容所(燕巢收容所)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原則上每個月固定捕抓兩天(第二、第四週的週三),但若遇特殊情況,也會視勤務狀況調整,捕捉後就送到燕巢收容所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台21線,進入甲仙鎮,到「甲仙仔冰城」,左轉第三個巷子,再左轉。在鄉公所右後方。

    訪談當日,在清潔隊內看到一個狗籠,是傳統式的舊狗籠,籠內無狗,無食盆也無水盆(見圖一、二)。受訪者表示,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三為「捕犬日」,全體清潔隊員會出動到街上捕狗。抓到狗後,先關狗籠,若狗數量較多,會立即送到燕巢收容所。很多民眾將狗帶到山區丟,但不容易抓到。

    圖一、二:清潔隊內有一個傳統式的舊狗籠,籠內無狗,無食盆也無水盆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