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南縣─仁德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通報,或民眾要棄養的狗才去捕捉或帶回,沒有多餘時間去巡邏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清潔隊車輛,車身標示仁德鄉公所,人員會帶捕犬的防護裝備,天氣熱時可能只穿反光背心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民眾捕捉沒有獎金,清潔隊也沒有,頂多是環保局補助一些工具,相較於捕犬的風險,這些根本“不符成本”,所以他們很不願意捕犬,因為太麻煩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捕抓後,馬上請環保局帶到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,抓狗實在太麻煩,有時候追了半天也抓不到,且清潔業務又很繁重,環保局和他們都不太願意捕犬。環保局來帶狗時,要換籠子,有時會被狗咬傷。因此,除非有攻擊性或民眾棄養的狗,否則不會主動去抓。

    ◎通常是民眾舉報才會去抓,抓到後會馬上請環保局派人帶到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清潔隊中山路606巷9號(衛生所)前面(鄉公所後面);另資源回收場在高速公路附近。

    訪查當日,清潔隊大門深鎖,無法確認內部是有留置所,而外面的垃圾車邊也無籠子。資源回收場內也未發現狗籠和狗,是否有留置所尚待確認。

    98年初再度確認,已無留置。

    圖一:仁德鄉資源回收場。但未見任何留置狗的設備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