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中縣─和平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每週一三五安排捕犬,除捕抓民眾舉報案外,也會巡邏捕捉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大貨車,車上放狗籠,車身標示和平鄉公所捕犬車,人員有穿橘紅色制服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以前是先送到和平鄉垃圾掩埋場(大道院路),累積一定數量後再送台中縣后里收容所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共有幾個人負責抓狗她不清楚,但強調他們都有受過捕犬訓練且領有執照。以前狗抓到後會先送到垃圾掩埋場關起來,累積到一定數量後再送到后里收容所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以往留置所位置:省道8號公路25公里處,進入大道院廟後,沿著面前的路一直走,經過一處墓地,再往前走到底就是和平鄉掩埋場。

    訪視時,掩埋場內沒有看到狗,只有在鐵皮屋辦公室後面發現兩個籠子,大約70�70�70(㎝),其中一個籠內堆滿雜物,另一個則有一個小水盆,籠頂只用一塊塑膠網蓋著,無法確知在此留置多久,現場無人管理,無法詢問,依負責單位說法為有留置。(見圖一、圖二)

    請看后里鄉台中縣動物之家訪查記錄。

    圖一、二:放置在貨櫃屋後方的兩個鐵籠,無法判斷是否為留置狗的地方。其中一個籠內有兩個小碗,籠子沒有任何遮蔽,若有關狗,根本無法阻擋風雨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