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苗栗縣─公館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。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報案才會抓,但沒有每天出勤,也不會主動巡邏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清潔隊垃圾車,車上放籠子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公館鄉垃圾掩埋場,小狗關籠,大狗野放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垃圾掩埋場那裡沒有收容中心,抓到後就是野放在垃圾場讓狗滿山跑,小狗關籠,有清潔隊員會餵食,下雨時狗也會躲在清潔隊房舍屋簷下,數量太多時就可能會做安樂死,要做安樂時清潔隊就再抓一次,給獸醫處理。但現在幾乎沒在做,就一直養在清潔隊那裡。

    ◎若有民眾要去找狗也不好找,因為狗都滿山跑,除非清潔隊餵食時間狗才會聚集,餵食時間不確定,下班就沒人餵了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垃圾場位置:台72線東西向快速,從公館往汶水、大湖方向,約26至27公里,有出口名「河排」,右轉出去後再右轉沿山路走,到底。垃圾掩埋場內。開放時間周一至五8-16時。

    沿路即可不斷看到一群又一群的狗,到掩埋場後狗更多,有2、30隻。研判是抓來就野放,而狗就一群一群聚集在一起(見圖一、二),但狗的食物飲水來源則不得而知。

    圖一、二:抓到狗後,帶到垃圾場野放,要做安樂死時再抓一次?!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