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中縣─外埔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民眾檢舉才會捕犬,或是協助帶走民眾要棄養的狗,不會隨便亂抓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白色貨車,有放籠子,車身標示外埔鄉公所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捕抓後都會送到后里收容所,除非當天勤務繁忙無法立刻送去,才有可能在清潔隊留一兩天才送去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會以放籠子誘捕的方式捕抓。抓到後,若只有1-2隻會先暫放在清潔隊用籠子關著,等數量多一點時再一起送到后里收容所,所以留置天數並不一定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沿台132線進入外埔,往后里方向,過左邊鄉公所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。沿路下坡直走到底,右轉縣道,找到「石頭公園」指標左轉,沿路走到大安溪堤防邊馬路,左轉直走到垃圾掩埋場(見圖一)。

    訪視當天在兩個地方看到狗籠,一個在垃圾場後方,靠近鐵絲網(見圖二),另一個就在清潔隊辦公室旁,籠內都沒有狗,只有垃圾場內有3、4隻狗遊蕩。停車場內停了一輛捕犬車,就是以小貨車上放置狗籠充數,不見任何遮蔽(見圖三、四)。

    圖一、二:位於垃圾掩埋場內,幾個破狗籠就是簡易的留置所。

    圖三、四:以小貨車充當捕犬車,開放的車體完全無遮蔽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