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中縣─烏日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檢舉才捕捉,先登記起來,等到與后里收容所約好時間可送狗過去的當天,才出勤捕捉,通常半個月抓一次,抓到就直接送去后里。捕捉對象需由檢舉人確認為流浪狗(沒有載項圈、皮膚病或外觀看起來不像家犬的),不會主動巡邏捕犬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白色資源回收車,車上放籠子,人員穿清潔隊紅色制服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台中縣動物之家(后里鄉堤防路370號)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后里收容所有限制各鄉鎮可送交的狗數,以烏日來說,一個月大約只能送去20幾隻狗,超過數量后里就拒收,因此若當月檢舉案捕捉數已超過,清潔隊員就不再抓,會登記起來等下個月才處理。因為清潔隊無法收容狗,沒有設備或飼料等。

    ◎清潔隊裡沒有掃瞄器可掃瞄晶片,一律送交后里處理,到后里若無人認養,最後也是「注射」掉。捕捉後僅會有工作記錄,記載捕犬工作是否完成,並沒有關於被捕犬隻的任何記錄,民眾若有狗遺失,只能到后里收容所去找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請看后里鄉台中縣動物之家訪查記錄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