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高雄縣─阿蓮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民眾通報就會安排時間處理,會留通報人的資料,捕捉前先聯絡通報人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數量少時會先暫放回收場(中路村),累積多一點再送去燕巢收容所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:有很多人通報又不留資料,清潔隊沒去抓的話,過幾天又打電話來罵。另外,也常捕到狗又有人來說是他養的要領回去,反正問題很多,不好處理。捕抓到的狗若數量少會先暫放回收場,多一點時再一起送到燕巢收容所。回收場在中路村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資源回收場。國道三號過田寮交流道,走省道28號往路竹交流道方向,經過高鐵路橋約200公尺(環球路),左邊有家(農生公司),對面可看到一大招牌,包括中路鋼鐵等公司,下面有一小招牌指示阿蓮鄉資源回收場位置,右轉後會經過台電的一處變電所(環球路20號,此變電所很大),直走遇到中路鋼鐵,右轉約20公尺,到底後左轉約30公尺,右邊即是(見圖一)。

    訪查當日,回收場場內看到三個狗籠,但籠內均無狗。在守衛室(像工寮的木造房子)前有一個約1公尺見方的籠子,籠子上面放了二支捕犬網(見圖二)。在守衛室旁有遮蔽的區域,還有一個較小、較乾淨的鐵籠(見圖三~四)。

    垃圾車的後面,圍牆雜草邊還有一鐵籠,約120公分立方,是用約10-15的鐵片組成,鐵片間空隙約只有1公分籠內有一鐵盆,看起來久未使用了(見圖五~六)。

    圖一:留置所位於資源回收場內,共有三個籠子,沒有狗。

    圖二:在守衛室(像工寮的木造房子)前有一個約1公尺見方的籠子,籠子上面放了二支捕犬網。

    圖三、四:守衛室旁有遮蔽的區域,還有一個較小、較乾淨的鐵籠。

    圖五、六:垃圾車的後面,圍牆雜草邊還有一鐵籠,是用約10-15公分的鐵片組成,鐵片間空隙約只有1公分,籠內有一鐵盆,看起來久未使用了,若將狗留置在這個空間內,夏天的高溫恐怕會讓狗都中暑生病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