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南縣─學甲鎮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民眾通報會先登記,固定每週四捕犬,若情況緊急也會調整時間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掃街車,人員穿反光背心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民眾抓沒有獎金,清潔隊抓有無獎金,不太清楚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暫放清潔隊(地址:學甲鎮東寮14-6號),隔天就通知環保局帶去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只會捕抓通報有危害性、民眾感到困擾的流浪狗,沒有植入晶片的家犬也可能被捕抓。

    受訪者表示,抓到狗會先放在清潔隊,等環保局派人送到善化收容所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清潔隊。

    訪查當日,到了垃圾掩埋場,從台171線南向北,往北門路上,約6、7公里處,看到指標後,右轉小路進入。掩埋場內滿場蚊蠅,瀰漫臭味,現場有一個狗籠,但無狗,籠內也無食盆、水盆(見圖一)。

    掩埋場內有10幾隻狗聚集,很多狗的皮膚病嚴重,不知這是流浪狗或被捕抓後原地野放?之後向清潔隊詢問此事,受訪者表示,被捕抓的狗會暫放清潔隊,不會放在掩埋場,等環保局派人來送到善化收容所,在掩埋場看到的狗應該是附近聚集的流浪狗。(見圖二、圖三)

    圖一:位於垃圾掩埋場角落的狗籠,沒有狗,沒有食盆、水盆。
    圖二:在垃圾場自由遊走的狗,不知是捕捉後野放,還是原地聚集的流浪狗。

    圖三:苟活在垃圾場惡劣環境的狗,有生命無品質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