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中縣─大肚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檢舉才會捕抓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清潔隊車輛(回收車或其他車輛)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台中縣動物之家(后里鄉堤防路370號)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,以前清潔隊抓到狗會先養在隊裡,但像週六、日沒人餵養及照顧,就曾經發生大狗吃小狗的事件,後來他們就決定不收容了,直接送后里收容所。現在每周一、三、五捕抓民眾舉報的狗,抓到就送到台中縣動物之家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過往留置所位置:大肚鄉華山路388號。台1線南往北,過177.5公里指標,右轉往監理處方向上山,左手方有一民間資源回收工廠。直走遇華山路左轉,沿路上山,可見大肚鄉環保公園。清潔隊、資源回收場,在公園前端;垃圾掩埋場在後端。以前訪查時,看到清潔隊內有好幾處地方都有舊狗舍或狗籠(見圖一、二),且在停車場內還有一輛資源回收車,車體掛著「流浪狗收容站」的布條,車內還用焊接方式設置了兩個鐵籠。此即過往留置狗的地方(見圖三~五)。

    而今轉送的收容所位置:請見台中縣動物之家(后里鄉堤防路370號)。

    圖一、二:清潔隊內有好幾處地方都有舊狗舍或狗籠。

    圖三~五:此即過往留置狗的地方。停車場內一輛資源回收車,車體掛著「流浪狗收容站」的布條,車內用焊接方式設置了兩個鐵籠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