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北縣─新店市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以檢舉案為主,沒人檢舉時就會去巡邏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黃色發財車,車上放狗籠,車身標示新店市公所,另有制服,但不一定會穿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新店市收容所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收容所開放時間周一至五上午8點到下午3點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收容所位置:新店市安泰路235-3號。

    新店收容所的位置在山區,離市區約15-20分車程,路很小,以前路況更不好,現已鋪上柏油路。未到收容所前有一間小辦公室,是員工休息處,也是訪客登記處,辦公室旁往收容所的路,竟還用鐵鍊圍起來,禁止外人進入。

    訪查當日,工作人員正用發電機抽取地下水以清洗犬舍,發電機的聲音非常大,許多狗都顯得緊迫。犬舍可分為三大區,整體而言通風良好、光線充足。進大門後右邊為公狗區,約10坪,當日見到約關7-10隻狗;左邊為母狗區,空間更大,關了約20多隻;在走道上另有幾個大鐵籠,裡面有母犬與幼犬。由於地面是以磨石子鋪成,清洗後看起頗乾淨,但卻很滑。而以強力水壓沖水清洗的結果,大狗都被濺的一身濕,幼犬更是全身都濕透了。當日看到有一籠幼犬約十多隻,工作人員表示是民眾棄養的。

    工作人員表示:民眾不可以拍照,若要拍攝,必需向公所申請,且必須等他們清洗完犬舍後才能拍照。──如此警戒森嚴,讓人覺得收容所不僅是監獄,還是「見不得人」的監獄!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