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彰化縣─秀水鄉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民眾報案才會處理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,車上放籠子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先關在清潔隊籠子裡,再野放垃圾場或送員林收容所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抓到的狗不是送到員林流浪犬中途之家,就是關在清潔隊養幾天,再野放到垃圾場。清潔隊員都很不喜歡抓狗,知道送往員林的狗幾乎都會被安樂死,大家都很難過。而放在清潔隊的狗,他們也無法好好照顧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清潔隊位於台19線彰水路,秀水高工後面。

    清潔隊位於秀水高工後面,留置所位於清潔隊內,同樣是兩個簡單的小狗籠,放置在處理餿水的連棟鐵皮屋外(見圖一)。狗籠只有上方以鐵浪板簡單遮蔽,籠子很小,關中型犬以上都嫌太小(見圖二)。據當日清潔隊員表示:他們抓到狗,就是先養在狗籠裡,幾天後再送到員林中途之家。另一個清潔隊員又說:他們抓到狗後,都會公告在各鄉鎮公所,但隨即遭另一位隊員「吐嘈」說:那是規定啦,重點是我們根本沒有那樣做,你不要隨便亂說。

    當日訪視時並沒有看到狗,清潔隊員說平日是有人舉報才會出去抓。

    圖一:擺放於鐵皮屋外的兩個狗籠,即是所謂留置所。

    圖二:鐵籠上方置放幾片浪板當遮蔽,籠子高度不高,較大型的狗關在裡面可能無法站立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