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台南縣─新化鎮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民眾通報先登記,固定每週三捕犬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資源回收車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無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週三捕犬後會在清潔隊關一個星期,等下週三時,環保局會派人載去善化流浪動物保護之家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受訪者表示,他們抓那麼多狗從沒拿到什麼補助,環保局只補助飼料錢而已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留置所位置:清潔隊。走信義街往「虎頭埤」方向,經過29巷直走,下個路口右轉,左邊可看到「橫虹臥月」的拱門,再往前走一段路後,左邊即是。(地址:台南縣新化鎮中興路8號,電話:06-590-5541)

    從大門進入正前方約10公尺處,即可看到6個大小不一的籠子,其中2個較大,4個較小。(見圖一)

    訪查當日,只見到2隻狗,有1隻中型黑狗被綁在大籠子旁,及1隻全身被剃毛的哈士奇被關在小籠子內。哈士奇脖子帶著印有「台南市政府」字樣的犬牌。由於籠子過小,連平躺伸展都不可能(見圖二)。明明旁邊就有較大的空籠子,卻沒人幫哈士奇換籠子,完全忽略動物應有足夠活動空間的需求。籠子內水盆水質尚可,但沒看到食物。

   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,不知道哈士奇何時被帶進來,但如果想要認養,馬上可以帶走,不用登記也不需證件。再詢問若有晶片怎麼辦?工作人員則說,不可能有,反正想養就帶走。通常捕抓的狗會累積很多隻後,再請環保局派員載去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。

    留置所因屬「過渡」性質,無專人負責動物餵養、照顧,動物福利無法保障;甚至連狗的捕抓、送出都不需記錄,民眾還可隨意帶走狗。

    圖一:現場共有大小共六個籠子,照片上最左邊籠子外綁了一隻黑狗,不知是否是被捕犬隻。

    圖二:另一個籠內關著一隻全身剃光毛的哈士奇,有犬牌,工作人員自己也不清楚是被捕的,還是民眾棄養的。

    ■完整檢視:過去‧現在-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