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
  • 關於本網站
  • 從收容留置開始
  • 調查影片
  •  
    雲林縣─西螺鎮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■關於捕犬:

    負責捕犬單位:清潔隊

    捕犬勤務依據:有人通報才去放置誘捕籠,但大部分都是民眾想棄養的通報。

    捕犬作業標識:駕駛清潔隊貨車,車身標示西螺鎮公所。人員穿清潔隊制服,或配載識別證。

   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?如何「計價」?:民眾捕抓沒有,清潔隊員捕抓則防治所會補貼一些錢。

   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:永安獸醫院。

    ■負責單位說法:

    ◎清潔隊員表示,隊員大部分是愛狗的,都很不願意去抓狗,民眾想棄養的會勸導他們,告知會被安樂死。

    ◎捕抓都是使用誘捕籠,抓到就送永安獸醫院,七天過後會安樂死,由誰執行防治所並沒有告訴他們。

    ◎防治所補助的算是車子的油錢,因為他們的車是環保局在管的,補助多少是以抓多少狗為依據,像西螺抓的少就補助的少,拿的補助款他們也會捐給寺廟當香油錢,因為他們並不想拿這種錢。

    ◎另外,受訪者說有穿「台灣清潔隊」背心的人假冒他們在捕犬,那個就是香肉店的,被他們抓到很多次了,但也只能報警,不知怎麼處理。

    ■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--帶你到現場:

    ◎請見雲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網站

     
   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