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擬、提供「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」草案聲明

2015.04.09    分享至: facebook line line

天馬牧場阿河跳車傷重不治卻又無法可罰事件,只是台灣展演動物業弊端的冰山一角,今(2015)年2月動物保護法新修條文公告增列「展演動物業」條款,並授權農委會必須依法訂定「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」,未來業者必須取得執照後始得為之,並具體規範業者經營管理、動物照護等。農委會將於4月10、14日召開「研擬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」座談會,邀集各界提供意見。

本會長期關注人工圈養野生動物福利及生態保育議題,於發生「阿河」事件前,即與多位律師共同討論、研擬「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」草案草案版本將於明日會議中,提供官方與與會者討論。期待各界集思廣義以維護台灣展演動物之福利,深化全民對於動物保護、野生動物保育意識。

特此感謝:林佳緯律師、林妍汝律師、顏紘頤顧問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擬「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」草案版本

生長在溫帶的阿拉斯加棕熊,到了氣候炎熱的壽山動物園,無法適應,身上的毛都掉光。 天馬牧場的河馬阿河跳車傷重不治,促使社會關注展演動物的處境與福利。

相關資料:

[ 2015/04/08 ] 河馬阿河摔車事件檢方今天以「交通意外」予以業者不起訴處分本會聲明

[ 2014/12/29 ] 不讓阿河白白犧牲與受苦 台灣圈養展演產業 管理漏洞如何補?

其他動物園與表演動物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