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感謝各界伸援! 關心台灣「實驗動物」處境 八隻米格魯實驗犬已找到無私奉獻 愛牠們的家人

2014.01.29    分享至: facebook line line

本會於今(2014)年1月14日召開「從八隻八年不見天日的米格魯實驗犬,看台灣『動物實驗』管理制度缺失!請民眾伸出援手,讓牠們擁有實驗室外的春天!」記者會。為八隻命運多舛的米格魯實驗犬,公開徵求民眾認養、照護,讓牠們在為人類犧牲奉獻大半生後,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安度餘生。

經媒體報導後,兩週內本會約莫接到百餘通詢問電話,收到78封認養申請書。對於關心八隻米格魯實驗犬處境,願意耐心填寫認養申請書至本會的民眾,我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!

經兩周來密集的篩選與評估、家訪,並針對每隻狗的個性、健康狀況以及能否與家中每一位成員(包含動物同伴)相處,及評估居住環境、飼主對大小便訓練的包容度、有無飼養老病犬經驗、未來就診的方便性(包含載送、地區醫院的醫療品質)、是否能配合長期給藥、對疾病控制的觀念與接受度…等等條件多方評估後,農曆年前終於為每隻米格魯找到了適合牠們的認養家庭!本會感謝這六個家庭願意給八隻狗無私的愛與照顧。

由於考量希望減少動物長途搭車的不便與不適,我們以北部的認養申請者為優先考慮,許多北部以外縣市的認養家庭遂成遺珠之憾!我們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。同時衷心期待每一位善心人士,也能協助認養各縣市公私立收容所的流浪犬貓,讓每一隻無主動物都能得到家庭的溫暖與家人的關愛!

各縣市公立收容所資訊請見本會調查報告 (http://animal-action.east.org.tw/)。

或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 (http://animal.coa.gov.tw/html3/index_09_list.html)。

本會將持續督促政府具體改善動物實驗管理制度與措施。包括:成立跨部會「動物實驗替代方法研發推廣中心」;實驗機構、實驗計畫、實驗操作人員三方證照;實驗計畫中央審查;提高實驗機構稽查密度與頻率、淘汰不必要、不適當、沒有品質的實驗機構;以及設置「實驗動物獸醫」專責動物照護等,以期避免任何動物生命的誤用、濫用,減少不必要的犧牲!同時也呼籲農委會推廣建立實驗動物退休後安養、送養機制。

刀疤的主人是來自英國的Simon與太太董小姐。他們從刀疤離開實驗室當天,就擔任中途家庭照顧刀疤。因擔心仍極度畏縮的刀疤若再更換家庭,會再度經歷恐懼。因此決定收養牠。
刀疤已改名為「史努比」,家裡的豆花姐姐十分歡迎牠一起做伴!
操老面過年後才會到新家,認養人很細心,為照顧操老面的生活做了充足的準備!
(圖為操老面在中途義工家)
可樂的認養人是阿原(鼎鼎大名的〝阿原肥皂〞老闆)可樂在新家有3位妹妹陪伴,每天都吃主人煮的鮮食!(圖:阿原肥皂FB) 阿飛的主人是一個溫柔、細心的男生。寬敞的空間讓愛跑、愛跳的阿飛很開心,每天都在主人的陪伴下外出散步!
個性最溫和、善良的阿肥和牠最好的朋友--容易緊張的艾瑞克,幸運的被同一個家庭收養。 阿肥和艾瑞克擁有一大片草地,每天都可以在陽光下自由活動。以及好幾位家人的疼愛!
同樣幸運的還有大衛和法蘭克,被同一個家庭收養。美麗的主人完全包容牠們還學不會的外出大小便。 大衛和法蘭克家中原本三位動物成員,竟在第一天就把沙發讓給新來的法蘭克。而個性慢熟的大衛在較活潑的法蘭克帶領下,也很快能與新家弟弟妹妹打成一片。

相關連結

[ 2014/01/14 ] 從八隻 八年不見天日的米格魯實驗犬 看台灣「動物實驗」管理制度缺失 請民眾伸出援手,讓牠們擁有實驗室外的春天!

[ 2014/01/16 ] 八隻米格魯實驗犬健康狀況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