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感謝新人及企業參與「尋找幸福的翅膀,婚宴不用魚翅,幸福無限蔓延活動」,以實際行動減少魚翅消費,帶動鯊魚及海洋保育風潮

2012.01.12    分享至: facebook line line

由於華人社會對魚翅的消費,導致全球每年約有2,600萬~7,300萬隻鯊魚遭到捕殺,全球鯊魚物種及數量面臨巨大的生存威脅。

為破除「無翅不成宴」的迷思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(EAST)與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(HSI)於2011年中發起「尋找幸福的翅膀,婚宴不用魚翅,幸福無限蔓延」活動,鼓勵計畫結婚的新人於宴客的菜單上,剔除「魚翅料理」,讓鯊魚族群得以繁衍後代、減少被過度捕撈的威脅,並確保人類子孫能享有永續、健康的地球環境!

活動自2011年6月展開,於12月底結束。共有44對新人及戀人上傳結婚照或合照,宣誓響應「婚宴不用魚翅」。由於許多新人都有「拒吃魚翅」的觀念及想法,但真到了要決定婚宴菜餚時,又往往敵不過家中長輩的迷思堅持,認為「沒魚翅沒面子」。因此主辦單位除了邀請民眾上傳照片「宣誓」外,更希望帶動新人克服困難,與家中長輩溝通,讓親友及賓客都能了解減少魚翅消費的重要及意義。

萬事起頭難!但很高興半年活動期間,共收到14對來自全台各地的新人,寄回「沒有使用魚翅料理的婚宴菜單」。本會據此統計這14對新人的宴客桌數共為428桌,若以每桌人數10人計,統計半年內共有4,280位賓客,透過新人的實際行動,接觸並了解到鯊魚及海洋保育訊息。若再計算實際可減少的魚翅消費量,以每人食用一份排翅(120公克)推算,估計約有1,783隻鯊魚因為這14對新人及親友的行動,得以悠遊於海中,繼續繁衍後代,維持生態系統健康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(EAST)與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(HSI)感謝這些新人的參與,敬佩每一位參與者開風氣之先,帶動社會的改變。並感謝全美堂、智慧有機體、浪漫一生、綜彩旅行社等企業,贊助本活動獎項,帶動新人的踴躍參與,共同保護地球生態環境!

年節將屆,兩組織也再次呼籲為確保海洋資源永續,讓子孫得以享有「年年有魚」,年菜勿食用魚翅!

新聞聯絡人: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 02-22398105,02-22398105 / 0910-150-908
     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主任 何燕青iho@hsi.org / m 301.318.2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