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藝人Selina婚宴不用魚翅,保育組織說讚!呼籲更多藝人成為公眾表率,為保護地球生態盡力

2011.10.20    分享至: facebook line line

藝人Selina(任家萱)與律師張承中先生將於10月31日舉行婚禮,婚宴菜餚裡,Selina基於海洋保育理念,特地將魚翅換成竹笙。今年6月曾針對台灣國際觀光飯店婚宴魚翅消費量進行調查的保育組織-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(EAST)與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(HSI),今日發出聲明,肯定並讚揚Selina的保育觀念及作為。並呼籲更多藝人能做為公眾表率,為保護地球環境盡心力。

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:全球每年約有2,600萬~7,300萬隻鯊魚遭到捕殺,以供應對魚翅的需求。單以婚宴料理所消費的魚翅來說,數量便十分驚人。根據研究會今年的調查發現,台灣光是71家國際觀光飯店每年婚宴市場的魚翅使用量,就相當於獵殺92萬~386萬隻鯊魚,10年獵殺數量可達920萬~3,860萬隻,對鯊魚保育及海洋生態造成嚴重威脅。

卵胎生的鯊魚性成熟速度緩慢,且繁殖胎期甚久、胎數甚少,一些種類甚至每1到3年只生下1~2隻幼鯊,幼體需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年;而且鯊魚是海洋中的頂級掠食者,位於食物鏈頂端,一旦其族群崩解,同一海洋生態系其他魚類的多樣性就會受到嚴重威脅。世界自然保育聯盟(IUCN)的研究指出,現有111種鯊魚的生存已出現危機,其中20種受到嚴重威脅,25種瀕臨滅絕,另外66種生機脆弱。科學家警告,如果人類持續過度捕撈漁業資源,2048年以後,人類將只剩水母可以食用。

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(HSI)代表何燕青(Iris Ho)表示:S.H.E在國外的華人圈裡知名度很高,十分受到年輕人喜愛,很高興團員之一Selina能有這樣的表率。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希望藉此,能帶動更多華裔青年以具體行動協助保護海洋生態,讓已經演化了四億年的鯊魚族群能夠永續生存。

兩組織同時鼓勵所有新人在婚宴菜餚的選擇上,能以在地、環保、人道食材為主,永續海洋生態及生命的幸福。並歡迎所有新人加入「尋找幸福的翅膀,婚宴不用魚翅,幸福無限蔓延」活動。

相關連結:

公佈台灣76家國際觀光飯店婚宴魚翅量調查,國內外動保組織、名廚、大學生發起「尋找幸福的翅膀--婚宴不用魚翅」行動

◆觀看影片:下載點1下載點2下載點3下載點4

◆閱讀「幸福報報」:頁一、頁二、頁三、頁四。

◆立即加入「婚宴不用魚翅 幸福無限蔓延」活動

新聞聯絡人: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 02-2239810502-22398105 / 0910-150-908

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主任 何燕青 +1(301)318-2423+1(301)318-2423